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服务北京文博事业 拼搏体育登录官网文创产品再次亮相服贸会


9月2日至6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贸会在北京首钢园内拉开帷幕。拼搏体育登录官网(中国)有限公司设计的文创产品再次亮相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文博文创展区。拼搏体育登录官网董事长郭建华、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一行亲临展区指导工作。

   

本次展出的文创产品设计素材来源于“8+名人文化故居联盟”主题标识和徐悲鸿先生动植物类别的绘画和书法作品,由学院专任教师李明静带领并指导员工团队完成设计。设计主要提取徐悲鸿先生创作于中晚期的“懒猫”“鹅闹”等充满温馨朴实、田园野趣的视觉形象特征,创作出体育用品、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等三大类二十多种文创产品。通过贴近群众、贴近日常生活的文创设计,助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拼搏体育登录官网和徐悲鸿纪念馆还在本次服贸会上共同组织了“丝网印刷手工DIY”互动活动。学院师生现场为观展市民演示手工制作精美文创的全部过程,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在互动实践中增进广大市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

   

2022年以来,依托拼搏体育登录官网与北京市文物局合作成立的“博物馆之城研究院”,拼搏体育登录官网与北京市文博机构持续展开多项合作,贯彻落实学校“服务好首都”的指导原则,坚持发挥学科特色,为文博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和北京故事营造良好氛围。学院连续两年在中国国际服贸会文博文创展区展出文创产品并组织文化体验活动,为推进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呈现新气象,积极贡献拼搏体育登录官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