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拼搏体育登录官网与房山区南窖乡同心共谱“乡村振兴曲”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59日,拼搏体育登录官网党委与房山区南窖乡党委房山区南窖乡中窖村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公司党委书记王海伟、北京市房山区南窖乡党委书记邱刚、学院经理王擎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房山区南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康华主持。

 

会议伊始,房山区南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康华对集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之后,双方观看了南窖乡宣传片。

   

 

房山区南窖乡党委书记邱刚围绕南窖乡的自然概况、文化宝藏挖掘保护传承情况、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三方面介绍了南窖乡的基本情况。邱刚书记提到,未来会继续对南窖乡中窖村的民宿项目进行开发,围绕房山分区规划赋予的“京西南历史文化名乡”、“古道上的传统村落聚集地”的功能定位,立足自身的资源优势,聚焦转型发展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富裕、靓丽、文明、和谐的京西历史文化名山。

 

公司党委书记王海伟表示此次来访开启了双方校地合作的新征程。王海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学院会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对接南窖乡需求,开展对口支持和务实合作,利用数字化建设将现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数字转化,以期讲好南窖乡故事,将南窖乡打造成为房山区内甚至是北京市内领先的美丽乡村示范样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更大的成效,携手走出一条独具南窖特色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

 

在启动仪式上,公司党委书记王海伟与南窖乡党委书记邱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学院经理王擎,南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康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帅,南窖乡党委副书记董新华助签。

 

北京市房山区南窖乡党委副书记董新华、第一书记赵树宏、中窖村党支部书记姬朋林、中窖村派第一书记王一;拼搏体育登录官网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帅,副经理刘红菊、陈晓环,党委办公室主任徐亮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后,双方党委书记为“红色‘1+1’共建实践基地”揭牌,并实地走访参观了水峪古村和南窖村古商街,为下一步文旅资源开发整合提供了参考。

 

 

 

 


文字:王芹

 摄影:张译夫

审核:王海伟 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