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拼搏体育登录官网组织师生党员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为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致敬英烈、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励奋进新征程1013日下午,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师生集体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新中国一岁之际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保家卫国。《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多线叙事的方式,讲述了抗美援朝的英雄史诗,呈现了志愿军战士在两水洞、大同江、德川、三所里等地的激战,以及松骨峰阻击战的悲壮场景


除了展现惨烈的战争场面外,影片也重点讲述外交层面的故事。以伍修权为代表的新中国外交代表团第一次亮相联合国安理会,对帝国主义进行严厉批判,为捍卫人类和平而呼喊。


颜歆窈表示:电影从多个角度呈现历史真相,既有政治博弈的智慧,也有战场上的悲壮,还有外交舞台的气魄。新中国的寸土不让,志愿军的英勇无畏,外交代表的坚持与捍卫,抗美援朝的胜利,使得中国人民从此真正赢得了和平发展的机遇和愿景。“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没有斗争,就没有胜利,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发展。《志愿军:雄兵出击》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魄力,让我学会如何更好地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展望未来。

蔡迎昕表示,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电影后,我的感触很深,被影片中志愿军的决心和勇毅深深打动,面临设备先进的美国军队,在艰难的条件下志愿军们仍然信念坚定,靠着身体肉躯一次次挡住敌人的进攻,让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私。在实力悬殊相差甚远的情况下,战士们拼死抵抗,不畏艰难险阻,取得伟大胜利,这值得我们后辈永远铭记,珍惜现在的和平岁月来之不易。

《志愿军:雄兵出击》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情节、震撼人心的战斗场面,影片带领师生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段,使师生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


撰稿:颜歆窈   摄影:王龙广   审核:徐亮